脱发成因

脱发的成因和类别

  1. 压力
  2. 荷尔蒙转变(如断经,更年期)
  3. 药物 (如抗生素,避孕药,甲状腺药物,安非他命,贺尔蒙药物,类固醇,化学疗法)
  4. 疾病 (如艾滋病,癌症,肾衰竭,红斑狼疮,高血压,甲状腺失衡,肝病,后天梅毒,糖尿病,贫血)
  5. 簇状秃发 ~ 因自体免疫反应而令头发一簇簇地脱落
  6. 全身秃毛 ~ 全个身体没有毛发生长
  7. 错误选用含有害物质的发品
  8. 长期用力拉扯头发,令毛囊神经受伤
  9. 头发管道受损,如长期用头饰扎紧头发,以致毛囊发炎
  10. 食物补充品(如服用过多维他命A)
  11. 遗传 (「男性型脱发」(Androgenetic Alopecia)
 

以上各种成因以遗传的「男性型脱发」(Androgenetic Alopecia) 最为普遍。

health-problems-women-hair-loss (1)
3d-rendering-weakened-hair-concept-hair-loss-unfortified-unhealthy-hair-hair-with-microscopic-close-up-view

经研究证实,雄性荷尔蒙二氢睪丸脂酮 (Dihydrotestosterone) 或简称 DHT,会令头发的成长期缩短,头发在未能进入完全成熟的阶段,就停止生长,以至成熟的头发 (有色及粗壮的)被柔毛(短和幼弱的婴儿毛)取代,若情况持续,会令毛囊萎缩,新生长的头发变得更幼弱,直到毛囊再不能维持头发的健康生长,形成脱发现象。

头皮上,毛囊细胞的受体 (Receptor) 会吸入DHT,但不是每个毛囊都有受体,对于男性而言,大部份受体会分布在头顶部份的毛囊中,因此亦解释了男仕「地中海」的现象。

DHT是由睪脂酮 (Testosterone)加上5-甲型还原酵素 (5-alpha reductase) 转化成的。

5-甲型还原酵素 (5-alpha reductase) 可分成I型和II型,I型是位于皮肤组织上,包括头皮;II型位于生殖器官的组织上。

HairPrime®不会阻止身体内转化DHT的功能,或抑制5–甲型还原酵素II (5-alpha reductase Type II) 的活动。医学研究显示,抑制5-甲型还原酵素II (5-alpha reductase Type II) 会产生副作用,男仕会降低或失去性欲;怀孕期的女仕,因缺乏DHT,以致男性胎儿的性器官发育受阻,或会导致性征变得暧昧、成半阴阳状。